校园爱滋自我筛检推广活动(活动延长至113/06/30)

  • 2023-12-02
  • 卫保组

一、联合国爱滋规划署提出于2030年达「95-95-95」爱滋防治目标,而第195目标(即95%感染者知情病况)我国2021年达成值为90%,估计仍有约10%的感染者未知自身感染状态。鑑于我国爱滋疫情以年轻族群为主,考量该年龄层属性活跃期且经济大多未完全独立,为推广爱滋筛检服务,本署办理「校园爱滋自我筛检推广活动」,鼓励有爱滋筛检需求之学生了解自身健康状态,活动内容如下:
()活动对象:高中职(含)以上在学学生(每人限申请1次)。
()活动时间:111111日开始(试剂数量有限,送完为止)
()免费试剂电子兑换券申请及兑换:请先注册会员(匿名),网址:https://reurl.cc/O4WMog,并验证在学身分;免费试剂电子兑换券会汇入至会员帐号(信箱)。请于电子兑换券使用期限内(3个月内)至爱滋自我筛检发放点,包括实体通路或网络订购超商取货通路(须支付物流费用45元)兑换试剂1支。
★爱滋病毒传染途径以血液及体液间交换为主,且唯有透过筛检方可了解自身健康状况!
1.有性行为者,建议一生至少进行1次爱滋筛检。
2.有不安全性行为者,建议每年至少筛检1次。
3.若有持续性的感染风险行为(如与人共享针具、多重性伴侣、合并使用成瘾性药物、感染性病等),则建议每36个月筛检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