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法學夏日學院

  • 2022-04-18
  • 課指組

一、計畫名稱:2022 年政治大學法學夏日學院
二、主辦單位: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指南法學文教基金會
三、執行單位: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中國大陸法制研究中心
四、活動時間:
第一梯次:2022.07.11-2022.07.15
第二梯次:2022.07.18-2022.07.22
五、計畫目標:
政治大學法學院歷來於暑假期間舉辦法學夏日學院,旨在促進兩岸學子之間交流,歷經十屆成果斐然。今年,政治大學法學夏日學院決定向下扎根,將參與的對象延展至現就讀高中的學子,以及對政大法律系、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有報考意願的非法律系同學,使同學對法律系模糊的輪廓有更全面的認識,並培養對法學的素養,務必達成以下目標:
1. 促進同學瞭解臺灣法制與社會現況
高中公民課程雖然有對於法律的入門介紹,但礙於授課時數以及教學深度,難免容易使同學對法律的認識有先入為主的既定印象。又國民法官將於明年上路,年滿23歲的的國民將來都有機會選任為國民法官,是以法學夏日學院希望透過對法律的進一步介紹,不僅僅使將來志願報考法律系的同學更加釐清科系面貌,亦是促進法學教育推廣的一小步。
2. 促進同學更加熟悉法律學系的職涯選擇
本活動將延續夏日學院的傳統,邀請法官、檢察官以及律師而成的「審檢律座談」,不但能使同學更加清楚法律學系不同的職涯選擇,亦能通過與會貴賓的職場經驗分享與對談,理解法律於實務上的操作以及遇到的困難,對於報考法律系有興趣的學子,將會是一次珍貴的體驗。
六、預定參加人數、學校、徵選方式及主辦單位所提供之設備:
(一)預定參加人數:本活動將邀請高中學生、非法律系大學在學生,一梯次預計收取120人研習一個星期,共舉辦兩梯次。
(二)學員徵選方式:有意願參與之同學填妥報名表後,由主辦單位審核決定名單。
(三)主辦單位提供之設備:課程期間之住宿(政治大學山上宿舍,備有基本床鋪、投幣洗烘衣機,建議攜帶小枕頭或睡袋,冷氣費用由營隊支出)、部分伙食(含早餐、午餐、晚餐)、參訪交通車、活動手冊、必要教材以及旅遊平安保險等。
七、報名方式
第一階段:即日起至5/5 23:59填寫報名表單:
第二階段:正取、備取名單公布及報名費匯款
九、聯絡方式
1. 聯絡電話:02-29393091 #51312
2. 電子郵件:yen0926@nccu.edu.tw
3. 粉絲專頁:政治大學法學夏日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