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473

资源教室服务项目

提报鑑定
有使用特教资源需求之学生得检具鑑定申请书及相关佐证资料向资源教室老师办理申请程序。鑑定通过后教育部将核发身心障碍学生鑑定证明,并提供相关服务。

课业辅导
依学生需求邀请老师提供课后指导,个别加强学业上不足的地方。

协助同学
协助特殊教育学生适应在校生活,依照学生个别需求调整服务内容,借此培养学生独立、适应在校生活。

毕业转衔
协助特殊教育学生毕业后之转衔服务,依照学生个别需求连结升学、转学、就业、职训、就养资源。

交通费申请
经本校特殊教育推行委员会参酌学生个别化支持计画之评估意见审议通过后,将名单造册并备齐相关资料报教育部核定。

特殊教育奖助学金
符合「特殊教育学生奖补助办法」规定,大专校院特教学生申请奖补助学金无名额限制,但同一教育阶段不得重复申领;就学期间申领次数,不得超过其修业年限。

辅具申请
器材及辅具之借用以具相关学习需求之本校身心障碍学生(以下简称身障生)优先,可携带学生证借用,若教学或行政单位如有需求则得依登记先后顺序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