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5660

心理调适假专区

This is an image


~关于心理调适假的几件事~


Q:心理调适假是什么?

心理假或称为心理调适假,是一个让你自己能够休息、喘息的自我照顾方式。你可以随时关注自己的身心、压力、健康状况,如果感觉心理不适或因压力影响而无法专注课业、生活时,便可依自己的情况适时提出申请。

 

Q:心理调适假可以请多久呢?需要附上什么证明吗?

心理调适假非心理病假,因此不需要任何诊断证明,每学期以3天为限无须检具证明,每次请假以半日或一日为原则,直接至请假系统请假即可,亦可于事后补行请假。


Q:心理调适假请完之后的流程?

为了关心你的心理状况,心理调适假请满3日者,会通知导师优先关怀,如果你有谘商需求也会由导师转介谘商辅导组协助。连续请2日以上(含2日)者,假单会需要由学院心理师及学务处谘商辅导组长盖章(不须担心被审查或是刁难,只是在尊重同学意愿下简单说明相关资源)


Q:我最近感觉好忧郁、心理难受,除了请心理假还有什么能帮助自己的管道吗?

若你感觉最近处在某种情绪风暴下,尝试用了许多种方式如:出游、找朋友谈心、运动…等,但仍无法帮助自己走出来,那么,欢迎你线上 预约心理谘商(点我)精神科医生谘询(点我,我们会安排专业心理师进行晤谈,一起聊聊你的近况,讨论还能用什么方法帮助你走出情绪风暴。


你也可以透过电话,主动和谘商辅导组的心理师联系哦。

 
学院 学系 院心理师
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系 翁雅萍
#3554
机械工程系
应用空间资讯系
车辆工程系
材料制造科技学位学程
商管学 行销与流通管理系
电资学院 电机工程系 刘岳齐
#3555
电子工程系
资讯工程系
民设学院 室内设计与管理系 张文馨
#3552
应用外语系
餐旅管理系
民设学院 国际企业经营系 龙建恒
#3553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
商管学院 工业管理系
商管学院 资讯管理系 林静茹
#3558
企业管理系
财务金融系
























 根据状况,也有机会接到来自谘商组院心理师的电话关怀!


Q:期中考期末考也能请心理
调适假吗?

考试期间的请假规定依「健行科技大学学生请假规则」第 5 条以及
健行科技大学进修部学生请假细则」第七条 办理学校排定期中、期末考试期间,非因重病,或其他特殊事故,不得请假。如必须请假者,日间部学生应经由任课教师、导师于假单签名核准后,再送学务处销假。进修部学生应先经教务组签证同意,在移送学务组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