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009

谘商常见Q&A

1.心理谘商是什么?

简单来说,心理谘商是心理师运用心理学的知识和技巧,与你一同讨论生活中的困扰,一方面厘清内在想法和感觉、调整情绪,一方面学习更有效地问题解决。
 

2.常见的心理谘商主题?

常见的谘商主题有:自我探索、人际关系、生活适应、感情议题、家庭议题、情绪、压力调节或生涯规划等等。
 

3. 心理谘商是怎进行的?

初次来到会先了解与评估你本次的目标,如:心理谘商或心理测验,接着安排给同一位心理师进行固定谘商。每一次的谘商时间为50分钟,每周一次,有特殊情况会加以调整。
 

4. 心理谘商谈完能获得什么?

请先记得,心理师不是魔法师,也没有仙女棒,所以不会替你解决问题,也无法将你的困扰变不见哦!透过讨论,你将会一步步厘清问题,看见自己身上拥有的资源,变得更有勇气去面对困难与压力。

 
5. 我和心理师的谈话内容会被别人知道吗?

请放心,谘商相关资料都会被慎重保密,不论是谁想知道你的晤谈内容,都需取得你的同意后才能公开。但请注意,当你有危及自己或他人生命、身体安全,或违反法律要通报(如:性平事件)的情况,中心将无法继续为你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