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度新竹县青年节暨媒体识读宣导系列活动」

  • 2024-03-07
  • 谘商组


一、 近年来随着社群网络的兴起,使得网络攻击、霸凌、资安、成瘾等问题愈发严峻,年轻族群尤其容易受社群媒体上的名人/网红影响,造成更加严重的社群攀比与社群焦虑现象。为呼吁社会大众重视媒体识读教育的重要,引导青年成为「有媒体识读能力」的阅听人,重新取回阅听主动权、保持独立思考的意识,特以媒体识读为主题办理青年节系列活动。
二、 旨揭活动相关资讯:
  (一)主题网站上线:以活动主题网页及街头访问影片,号召青年在社群上分享自己在社群媒体上的经验,为青年节系列活动揭开序幕。
  (二)实体活动:与本府政风处合作办理2场次校园宣导讲座,并在3月23日(六)于竹北远百7楼客家古厝办理1场次「网络假面Open mic」脱口秀活动,以较为轻松的形式与青年及民众们讨论严肃的媒体识读议题,传达媒体视读的重要性。
  (三)社群串联:将于3月29日(五)发起「线上社群串联响应活动」,针对「网络资讯识别、保持独立思考」提出倡议,邀请各界名人参与响应接力,于社群上扩散。
三、 活动详情可至新竹县青年节活动官网(https://hcyouthday2024.com.tw)或至新竹县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务科粉丝专页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