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学师资培训

  • 2023-03-21
  • 课指组

一、「2023春‧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学师资培训」想重新整理教育的思维—学习,应该从「问问题」开始,而不是从「找答案」开始。问问题,意味着「不轻信」他人的说法,要能盘点自己的会与不会和所见所闻的「差距」,来回反复地思索、学海中悠游。如此在思想层面的思来转去、是发自内在动力、与学问共鸣、达到忘我境界,就是所谓的「玩的教育学」(Pedagogy of play)。「透过知识,人可以获得解放」是心智的解放、人所能获得的最大自由。这个自由能带来真正的开心,喜悦其间的,不只孩子,还有老师。
二、本课程为混成教学(实体+同步线上课):4/15(六)、4/16(日)、4/22(六)、4/23(日),地点在台北市南华高中;以及二天(不过夜)的实体工作坊:4/29(六)、4/30(日),地点在新北市森林小学。
三、线上报名:https://living.hef.org.tw/products/college/16/teacherprogram
四、如有未尽事宜,烦请洽教育中心(02-23670151转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