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

  • 2022-04-18
  • 课指组

一、计画名称:2022 年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
二、主办单位: 国立政治大学法学院、指南法学文教基金会
三、执行单位: 国立政治大学法学院中国大陆法制研究中心
四、活动时间:
第一梯次:2022.07.11-2022.07.15
第二梯次:2022.07.18-2022.07.22
五、计画目标:
政治大学法学院历来于暑假期间举办法学夏日学院,旨在促进两岸学子之间交流,历经十届成果斐然。今年,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决定向下扎根,将参与的对象延展至现就读高中的学子,以及对政大法律系、法律科际整合研究所有报考意愿的非法律系同学,使同学对法律系模糊的轮廓有更全面的认识,并培养对法学的素养,务必达成以下目标:
1. 促进同学了解台湾法制与社会现况
高中公民课程虽然有对于法律的入门介绍,但碍于授课时数以及教学深度,难免容易使同学对法律的认识有先入为主的既定印象。又国民法官将于明年上路,年满23岁的的国民将来都有机会选任为国民法官,是以法学夏日学院希望透过对法律的进一步介绍,不仅仅使将来志愿报考法律系的同学更加厘清科系面貌,亦是促进法学教育推广的一小步。
2. 促进同学更加熟悉法律学系的职涯选择
本活动将延续夏日学院的传统,邀请法官、检察官以及律师而成的「审检律座谈」,不但能使同学更加清楚法律学系不同的职涯选择,亦能通过与会贵宾的职场经验分享与对谈,理解法律于实务上的操作以及遇到的困难,对于报考法律系有兴趣的学子,将会是一次珍贵的体验。
六、预定参加人数、学校、征选方式及主办单位所提供之设备:
(一)预定参加人数:本活动将邀请高中学生、非法律系大学在学生,一梯次预计收取120人研习一个星期,共举办两梯次。
(二)学员征选方式:有意愿参与之同学填妥报名表后,由主办单位审核决定名单。
(三)主办单位提供之设备:课程期间之住宿(政治大学山上宿舍,备有基本床铺、投币洗烘衣机,建议携带小枕头或睡袋,冷气费用由营队支出)、部分伙食(含早餐、午餐、晚餐)、参访交通车、活动手册、必要教材以及旅游平安保险等。
七、报名方式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5/5 23:59填写报名表单:
第二阶段:正取、备取名单公布及报名费汇款
九、联络方式
1. 联络电话:02-29393091 #51312
2. 电子邮件:yen0926@nccu.edu.tw
3. 粉丝专页: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