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法人台湾点一盏灯社会关怀协会举办【人生必修的13堂心理学─成为更好的自己】公益自我成长线上课程

  • 2023-02-01
  • 谘商组

说 明:  
  一、 本课程将透过十五堂线上课程,帮助学员获得领悟与成长。从探讨自己个性的盲点开始,到为自己的人生遭遇负起责任,不当受害者,找回力量,创造你真正想要的幸福人生。
  二、 课程内容如下:1. 谈自我觉察:了解自己才能掌握人生(佛洛伊德学派、沟通交流分析学派),2. 谈B型人格:自恋型人格、戏剧型人格、边缘型人格、反社会人格,3. 家庭会伤人:五种内在小孩,五种父母类型,4. 谈自我价值:阿德勒心理学《自卑与超越》,5. 谈情绪:调整非理性思考历程(认知行为疗法),6. 谈沟通:沟通不好,关系一定不好(P. E. T. 与 NLP 理论),7. 谈沟通:成为表里一致真诚的人(萨提尔家族治疗理论),8. 谈爱情:爱情创伤来自童年创伤(谈依附理论),9. 谈婚姻:有好的婚姻才有好的家庭氛围,孩子才能不受伤的长大,10. 谈外遇:探讨外遇类型与处置,11. 谈亲子教养:陪行与引导,看见并回应,12. 谈焦虑和忧郁:现代人的两大心理疾病,13. 谈受害者情结:人这一生都纠结在受害、加害、拯救三角关系,14. 谈韧性:个性越有弹性,越能挺过生命挫折,15. 谈自爱:修补内心的洞,把自己爱回来。
  三、 团体带领人杨依静讲师简介:1. 夏威夷大学心理研究所,加州 Esalan 身心灵整合学院,曾接受完形心理治疗、家族治疗、父母效能训练、舞蹈戏剧治疗等专业训练。2. 创办身心灵桃花源成长中心、点一盏灯社会关怀协会、阿含生命传记剧场。3. 长期于各企业、学校各企业、学校、家扶中心、单亲中心带领成长团体,共计二十年以上。
  四、 课程时间:2023年3月12日至6月18日,每周日下午2:30~5:00,共15堂课程
  五、 上课方式:Zoom线上授课
  六、 课程费用:免费(但需缴交保证金2,000元,全勤者可全额退费)
  七、 报名对象:一般社会大众。(本课程采Zoom线上教学,请确定可以使用再报名)
  八、 报名方式:线上报名:https://forms.gle/rqfzma4sxDh6F5M7A ,参加动机写得越详细,录取机会越高。报名后需等回复录取并缴完保证金,才算完成报名手续。
  九、 录取人数:限80位
  十、 联络电话:0936-857-027, 0926-322-943。
十一、 主办单位:社团法人台湾点一盏灯社会关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