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度新竹縣青年節暨媒體識讀宣導系列活動」

  • 2024-03-07
  • 諮商組


一、 近年來隨著社群網路的興起,使得網路攻擊、霸凌、資安、成癮等問題愈發嚴峻,年輕族群尤其容易受社群媒體上的名人/網紅影響,造成更加嚴重的社群攀比與社群焦慮現象。為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媒體識讀教育的重要,引導青年成為「有媒體識讀能力」的閱聽人,重新取回閱聽主動權、保持獨立思考的意識,特以媒體識讀為主題辦理青年節系列活動。
二、 旨揭活動相關資訊:
  (一)主題網站上線:以活動主題網頁及街頭訪問影片,號召青年在社群上分享自己在社群媒體上的經驗,為青年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二)實體活動:與本府政風處合作辦理2場次校園宣導講座,並在3月23日(六)於竹北遠百7樓客家古厝辦理1場次「網路假面Open mic」脫口秀活動,以較為輕鬆的形式與青年及民眾們討論嚴肅的媒體識讀議題,傳達媒體視讀的重要性。
  (三)社群串聯:將於3月29日(五)發起「線上社群串聯響應活動」,針對「網路資訊識別、保持獨立思考」提出倡議,邀請各界名人參與響應接力,於社群上擴散。
三、 活動詳情可至新竹縣青年節活動官網(https://hcyouthday2024.com.tw)或至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