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294

身心適應調查

  1. 測驗目的:關心每位學生入學後適應狀況,因此諮輔組針對新生會全面進行身心適應量表的施測,目的在協助學生了解自己整體的身心狀況,幫助學生在校園生活成長與適應。並透過測驗結果協助導師與心理師發現困擾學生的問題,進行後續關懷及追蹤輔導。
  2. 使用測驗:大專校園學生心理健康關懷量表
  3. 測驗簡介:量表為教育部委託國立師範大學研究團隊編制,線上自我填寫,填寫完成會自動根據填答結果立即取得結果分析及建議。測驗為常模參照測驗,完成後可得到總分及各向度與全國大專校園學生相比的結果,PR90以上顯示為紅燈,PR80~89顯示為黃燈。
  4. 測驗內容:包含同儕與人際互動、情境誘發情緒、家庭功能影響、 生氣與衝動控制、知心好友與親密關係、憤怒表達與攻擊、課業與作息變化、負向認知、網路經驗與霸凌、憂鬱相關症狀、性別認同壓力、自殺意圖類別。
  5. 測驗對象:每學年新生、轉復學生,也歡迎同學線上自我評估
  6. 施測方式:線上施測
  7. 測驗網址: https://aimh.epc.ntnu.edu.tw/
  8.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