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3474

畢業轉銜

一、轉銜業務機制
協助特殊教育學生畢業後之轉銜服務,依照學生個別需求連結升學、轉學、就業、職訓、就養資源。
二、轉銜服務流程
1.需求評估
學生離校前進行晤談了解學生需求。
2.確認學生需求
確認學生畢業後所需服務及相關福利措施。
(1)升、轉學服務:協助已確定升學或轉學之學生聯繫其他學校資源。
(2)就業服務:協助有就業需求學生撰寫履歷、申請職業訓練、了解相關就業福利,送交就服站評估。
(3)社會服務:協助未升學亦暫無法工作之學生尋求社會服務協助,進行就養、在家照護及相關福利之申請。
3.召開轉銜會議
邀請勞、社政單位進行就業資源介紹,就學生個別需求提供轉銜服務及求職建議。
4.追蹤服務
持續追蹤服務六個月,關心並了解學生狀況,同時將學生近況撰寫於特教通報網,統計該學年度學生畢業後就業率。 
三、轉銜服務目標
依特殊教育學生意願選擇合適之資源協助畢業後轉銜。
四、轉銜服務效益
透過追蹤服務,能更及時了解特殊教育學生轉銜後接受服務的狀況,並依實際狀況調整提供資源,使學生畢業後轉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