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991

諮商常見Q&A

1.心理諮商是什麼?

簡單來說,心理諮商是心理師運用心理學的知識和技巧,與你一同討論生活中的困擾,一方面釐清內在想法和感覺、調整情緒,一方面學習更有效地問題解決。
 

2.常見的心理諮商主題?

常見的諮商主題有:自我探索、人際關係、生活適應、感情議題、家庭議題、情緒、壓力調節或生涯規劃等等。
 

3. 心理諮商是怎進行的?

初次來到會先瞭解與評估你本次的目標,如:心理諮商或心理測驗,接著安排給同一位心理師進行固定諮商。每一次的諮商時間為50分鐘,每週一次,有特殊情況會加以調整。
 

4. 心理諮商談完能獲得什麼?

請先記得,心理師不是魔法師,也沒有仙女棒,所以不會替你解決問題,也無法將你的困擾變不見哦!透過討論,你將會一步步釐清問題,看見自己身上擁有的資源,變得更有勇氣去面對困難與壓力。

 
5. 我和心理師的談話內容會被別人知道嗎?

請放心,諮商相關資料都會被慎重保密,不論是誰想知道你的晤談內容,都需取得你的同意後才能公開。但請注意,當你有危及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安全,或違反法律要通報(如:性平事件)的情況,中心將無法繼續為你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