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愛滋自我篩檢推廣活動(活動延長至113/06/30)

  • 2023-12-02
  • 衛保組

一、聯合國愛滋規劃署提出於2030年達「95-95-95」愛滋防治目標,而第195目標(即95%感染者知情病況)我國2021年達成值為90%,估計仍有約10%的感染者未知自身感染狀態。鑑於我國愛滋疫情以年輕族群為主,考量該年齡層屬性活躍期且經濟大多未完全獨立,為推廣愛滋篩檢服務,本署辦理「校園愛滋自我篩檢推廣活動」,鼓勵有愛滋篩檢需求之學生瞭解自身健康狀態,活動內容如下:
()活動對象:高中職(含)以上在學學生(每人限申請1次)。
()活動時間:111111日開始(試劑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申請及兌換:請先註冊會員(匿名),網址:https://reurl.cc/O4WMog,並驗證在學身分;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會匯入至會員帳號(信箱)。請於電子兌換券使用期限內(3個月內)至愛滋自我篩檢發放點,包括實體通路或網路訂購超商取貨通路(須支付物流費用45元)兌換試劑1支。
★愛滋病毒傳染途徑以血液及體液間交換為主,且唯有透過篩檢方可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1.有性行為者,建議一生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
2.有不安全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篩檢1次。
3.若有持續性的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則建議每36個月篩檢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