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

  • 2023-03-21
  • 課指組

一、「2023春‧人本教育暨森林小學師資培訓」想重新整理教育的思維—學習,應該從「問問題」開始,而不是從「找答案」開始。問問題,意味著「不輕信」他人的說法,要能盤點自己的會與不會和所見所聞的「差距」,來回反覆地思索、學海中悠遊。如此在思想層面的思來轉去、是發自內在動力、與學問共鳴、達到忘我境界,就是所謂的「玩的教育學」(Pedagogy of play)。「透過知識,人可以獲得解放」是心智的解放、人所能獲得的最大自由。這個自由能帶來真正的開心,喜悅其間的,不只孩子,還有老師。
二、本課程為混成教學(實體+同步線上課):4/15(六)、4/16(日)、4/22(六)、4/23(日),地點在台北市南華高中;以及二天(不過夜)的實體工作坊:4/29(六)、4/30(日),地點在新北市森林小學。
三、線上報名:https://living.hef.org.tw/products/college/16/teacherprogram
四、如有未盡事宜,煩請洽教育中心(02-23670151轉172)。